Asakawaさん

跑的飞快

[生贺][喻文州x你]动机不纯

※放学别走,和我一起喝奶茶。







如果说花小半个午休去钻研一道数学题并且成功解出答案还算得上是执着。

那花整个午休盯着印刷的题目大脑放空的你应该被称为顽固。

 

毕竟稍稍看一眼,它给你留下的印象就是,「认真演算一下就可以得出答案」

是有解题思路的类型。

但是认真算了却还是解不出来,思路永远是差了那么一点的感觉真是不好受啊。

 

你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向「这不是我能做出来的题」这个事实妥协,认命般地合上草稿本。

“果然还是应该一开始就去问他的啊。”

指的人自然是坐在你后面的喻文州。

 

起初被分到这个座位你还不敢和他有过多交流,说得最多的话大概是“这是你的作业本”和“谢谢”。可以说是不熟悉,也可以说是觉得成绩好的学生和你的脑袋里装的东西不一样,很难聊得起来吧。


后来因为一道怎么算也接不出来的题目,你厚着脸皮去问他解题方法,难得地和他产生了额外交流。

 


少年的声音清朗平稳,像是初春冰化的湖泊,透过阳光澄澈见底。

光线错落,衬得他的身影温润,发梢被染成柔和的颜色。

他微低着头,额前的碎发遮住眼睛,目光在题目与列下的步骤上往返。草稿本也一直是朝着你的方向放着。每说完一段,他都会停下来看向你,含着笑意的眼眸里倒映着你的影子。修长的手指缓缓从步骤的第一行划至末尾。

“这里我说明白了吗?”温柔的语调,音尾半扬着。

偶尔瞥一眼写着解题步骤的那张草稿,总是工整得不像话。

 


 

你一向讨厌数学随堂测试,不仅仅是因为它占用了你写作业的时间,更多的是会因为一道无论怎么演算都解不出来的填空题钻牛角尖而耽误后面分值更高的解答题。

「还要额外花时间去弄懂这些题目」这种事你想想就头疼。

如果硬要说数学测试带来的好处,那大概就只有能向后排的喻文州多请教几次解题方法了吧。

 

你拿着试卷转身,喻文州此刻刚好抬眸看向你。他微微侧头,落在你身上的目光像是在问“怎么了?”

 

“我想问一下这道题怎么做。”

“哪一道?”

“就是第17题。”

“好,我看一下。”

 

喻文州伸手拿过那张试卷,刚把它铺开展平,还没来得及看题干,那张纸便被他身边的人抽了去,紧跟着响起同桌女生清脆的声音,“17题啊,我会做!要不我来教你吧?”


却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你怔在原地,甚至没有收回给喻文州递试卷的手。

计划中应该是喻文州给你讲解题目,而你感谢之余顺势和他聊聊天,随后自然地对他发起“放学要不要一起回家”的邀请。

你中午甚至纠结了哪家店的哪款奶茶最好喝。

突如其来的转折让你慌了手脚,一时间大脑空白也根本想不出什么对策。

干脆的拒绝你说不出口,“我想找的人是喻文州”这种话你更说不出口。

但你更不想让「放学后和喜欢的男生一起回家」这个愿望就这么泡汤。

 


你下意识朝喻文州投以求助般的眼神。


怎么办?


在那位女生的注视下你也无法用口型给喻文州传达「请你把我的试卷拿回来然后给我讲解吧」诸如此类的信息。


但是你又实在不想让她给你讲题。

 


视野中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你知道,以他的涵养不会允许自己对女生做出抢回试卷这种失礼的事。

明明已经知晓会是这个结果,可你还是为此感到沮丧。

不仅仅是因为他没办法给你讲题,还有酝酿的小心思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浇灭。

 


女生已经把笔从文具盒里拿出来,亲密地拍着你的肩膀对你说“我来教你,这道题很容易的。”

即使你和她平时关系不错,可你现在还是小声地在心里抱怨了一句“真过分”

一边极不情愿地朝她的座位转过身去,脸上还要做出感激又喜悦的表情。

“麻烦你了。”说出的话也是有气无力的。

 


如果此刻给自己讲题的人是喻文州肯定会不一样吧。

你这么想。

 

虽说是朝着女生的方向坐着,稍稍侧过头余光中便出现了喻文州的身影,微垂着头,脸上的表情看不真切。

你暗自揣测他是不是已经开始做自己的事情。

或许已经翻开练习册阅读作业的第一道题,手腕边放着的那支常用的水性笔,塑料外壳在阳光下泛着银色的光。

 

脸上说不定还保持着一贯的沉静表情。

 


你没胆子再去偷看他。

只是想到他的无动于衷,你的心又往下坠了一些。

 

 


「毕竟和他也没有那么熟」

「啊...所以偏袒什么的几乎不可能啦」

 

 

耳边女生不流畅的讲解声扰得你心绪烦乱。

怎么可能听得下去,你祈祷她赶紧结束这场尴尬的解说。

一边无声抗议她这种不礼貌的行为,还得暗自懊恼自己怎么会是这样懦弱的性格。

天知道你有多希望喻文州下一秒对她说一句“还是我来帮她说吧”然后不客气地将试卷拿回来。

 


女生指着她在纸上写的凌乱的草稿,你被迫去认那一串串倒着写的数字和符号。


你看见她握着笔,不客气地在题图上重重画下一笔。

随后只能看到图案上被掩盖去的字母和线条,纵横一整条深色的墨水此刻无比刺眼。

你跟着倒吸了一口气。

 


我的试卷......

 

接过试卷时,男生的指尖擦过你的指腹。短短两三秒内,略低于自己体温的温度和过分柔软的触感却还是若有若无的残余下来。

被同桌突然抢走试卷的不悦和惋惜被他很好的掩饰起来。

喻文州定了定神,刚好迎上你朝他投来的求助眼神。


表情无助又失落,像是被人夺走了心爱的糖果和玩偶。

 


弯曲了食指与中指的指节,喻文州轻敲同桌的桌子。

你听见斜上方男生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却带着平时鲜有的疏离:

“我突然想起来,午休的时候老师看你在休息,就让我转告你记得在上课前去一趟办公室。”

 


随后,喻文州轻轻把你的试卷从同桌桌上抽出来放在自己桌上。

他抬头看向你,眼中流转着的光清隽温暖。

“不是吗?”确认式的语气。

 


咦?

你的确一中午没睡,却压根没看见老师进教室。

更别说让喻文州帮忙做个转告这件事了。

 


怎么回事......

 


直到你看见喻文州冲你眨了眨眼。

少年嘴角挂着的温润笑意愈发加深。

你一愣,险些脱口而出的“有吗?”转了个弯,变成了“...对啊,我也听见了。”

 

傻子都该明白了。

 

大概是吹散了厚重的云映出温暖的颜色,涌上的海水冲刷过表面的砂砾露出内里的贝壳。

大概是,前所未有的明朗。

 



你笑起来,一扫心中的阴霾。

到底是意料之外的温和,心生欢喜之余更是让人贪恋不已。

 


“傻笑什么?”

你的头顶被什么东西轻敲。

看过去,少年的手节骨分明,握着被卷起的草稿本。

阳光透过玻璃愈发明亮,在他脸上落下影影绰绰的光斑,双眼却是格外澄澈的。

 



忽然像是漫不经心地一提,他轻易地转换话题。

“如果可以,我想先问你一下,”

 



嗯你说什么?

你带着未降下去的笑,直视他的眼睛,等待他的下半句话。

 





“听说你想喝抹茶奶绿,还是和我一起?”

“请问这算不算「动机不纯」?”









谢谢你可以看到这里!!

喜欢的话就戳戳小红心小蓝手吧 

最开心看到你们的评论❀.(*´▽`*)❀.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