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awaさん

跑的飞快

[恋与制作人][白起]落雪和心动同样来得悄无声息

※下雪就很适合脸红心跳






“你说今天会不会下雪?”

我抬起头,笑着迎上白起的视线。

他澄澈的瞳孔中倒映着我的影子,目光格外温柔。

白起的眼中有笑意一闪而过,“会的。”

 

随即,我感觉到他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他的手掌宽大,轻易地将我的手包裹住。略高于我体温的温暖传递过来,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这份暖意显得格外珍贵。

 

不知怎的,他的目光忽然让我产生心跳漏拍的错觉,我别开视线,假装看向远方的天空。

脸上的温度却一点点升起来。

 

我把脸往衣领里缩进去一点。

 

唔...脸红什么的一定是我的错觉。

 

 

我悄悄动动手指,指尖掠过他的掌心,摸到他因为长期出任务而起的薄茧。

 

轻轻地,我握了握他的手指。

 

得到的回应是更为有力的回握。

 

 

隐约听见头顶斜上方一声若有若无的轻笑,我觉得脸上的温度又升高了几分,只敢微微侧过头,将视角偏转一个小小的弧度,偷偷去看身边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也或许是左边路灯的昏黄光线和右侧商铺格外明亮的彩色灯光错落,他的耳廓泛红,因为鬓角的遮挡,我看得更不真切。

 

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一般,我稍稍安下心来。

好像,心里的紧张也没有刻意隐藏的必要了。

我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

路灯下,白起仿佛披着一身朦胧而柔和的光斑。他身体的轮廓在逐渐变暗的天色中依旧十分明亮。那些没有被照亮显得深沉一些的色块,也融化在被光荡漾开来的颜色里。

晚风携带着微凉的气温,卷起他的发梢。我看见耳垂中央那一点格外浓厚的颜色,泛着光漾起小半圈弧度,是他一直佩戴者的耳钉。

 

我其实有点儿好奇,白起他为什么要戴耳钉呢?

总不至于是把他在别人眼中「不良少年」的身份做得更为彻底吧。

 

以前那个桀骜张扬的少年,携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印象中总是带着伤的额角和带着些敌意的眼神,看上去又凶又不好惹。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

唯独面对我时,少年会伸手挠挠脖颈,不自然地放柔和了视线。

 

“你笑什么?”

这一次,白起低下头,声音落在我耳畔。说话卷起的气流带着他的体温擦过我的耳尖,同样是暖热的。

少见的亲密姿势。

却总是让人怦然心动。

 

 

冬天寒冷的气温也散不去脸上蒸腾的热。

“没什么啊。”我尝试着保持住镇定的表情,虽然胸腔里满是按耐不住的心跳回响。

于是上扬了语调,我转过头去直视他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就很开心嘛。”

 

他暖热的呼吸近在咫尺。

琥珀色的双眼中仿佛落了漫天星光。

夜色将他的棱角涂抹得柔和。

 

我们牵着手慢慢地朝前走,灯光照过他的头顶后落至我们身后。

头顶的斜上方传来他的声音,“我也是。”

温柔又坚定。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开心。”

 

 

忽然有微小而又冰凉的触感落在我的耳畔。

视野里从空中洒下的纷纷扬扬的雪白缓缓飘落。

恋语市,迎来了冬日的第一场雪。







谢谢你可以看到这里!! 

喜欢的话就戳戳小红心小蓝手吧 

最开心看到你们的评论❀.(*´▽`*)❀.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