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awaさん

跑的飞快

[男神x你]残缺的表白(上)

叶修的生贺!


慎入!!小学生文笔,OOC严重!!




炒老梗!!!



脑洞产物,如有撞梗,是我的锅QAQ#



祝食用愉快(○` 3′○)





OK,接下来进入正题




叶修又收到了一个快递。
时隔2年,他再一次在相同的日子收到了一个快递。
没有写发件人,也没有发件地址和联系电话。就连收件人“叶修”和收件地址“兴欣网络会所”也是打印的正楷字。
叶修狠狠吸了一口烟后把它摁灭在烟灰缸里。他拿了把剪刀拆开快递,里面是一条黑白格子的围巾,围巾的一角绣了一串小小的字符。
“Je t’aime”苏沐橙把那句法文念出来,她前几天和唐柔看了部电影,里面刚好有句台词就是这个,“这次是法文了?”
去年叶修收到的是一双手套,上面绣着“Ich liebe Dich”一句德文,翻译过来是“我爱你”
前年是一顶帽子,帽檐绣着一句日语,“好きだよ”
“哇老叶你的粉丝居然这么有毅力。”方锐凑过来八卦,拿着围巾看了看,“这是那妹子亲手织的吧,还这么用心。”
叶修的神色有些复杂,拿着快递回了房间:“不,不是粉丝。”




他想到了一个人。



那个时候叶修还乖乖待在学校里,晚自习偷偷跑出去打网游。
你经常戳着他的背,把晚上的作业摊开放在桌子上:“叶修你能不能不出去了,你知道我每天晚上给你打掩护有多累吗?”
叶修把给你买的小吃拿出来,放到你的掌心里,笑得很无辜:“我这不是给你带了吃的吗?”
你伸手接过纸袋,里面的点心还带着余温,暖意从掌心一点点蔓延开来。他的指尖无意间扫过你掌心的纹路,你不争气地红了脸。
你咬了一口点心,声音有些含糊不清:“你能别这么对我笑了吗?”
“你说什么?”叶修凑近你,把你们之间的距离拉得很近,“我没听清。”



“我说你挑错味道了啦!”
你别过脸不想去看他,作业本上的题目一下子全都变成陌生的符号,把你的思路搅得一塌糊涂。



我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呢?笔尖在草稿纸上画出一道长长的痕迹,很快又有新的线条掩盖上去,同学,朋友,还是...
我讨厌这样的暧昧不清。
我不想满足于现在。



你这才意识到你在草稿纸上写着叶修的名字,最后一竖因为手抖而写的歪歪扭扭。
赶紧划掉。
你心虚地转头去看叶修,他正埋头赶着今天的作业,你又把那张纸撕下来揉成团丢到一边,这才放心地松了口气。




你却没看到他的作业本上一个字也没有写,也没看到他上扬的嘴角。



班上有很多人都觉得你们已经在一起了,有时候你的基友过来调侃你们几句,甚至好几次在上课时刻意把你们俩凑一对。
“啊我们真的没什么啦!”你抓着基友的手拼命澄清,“真的真的!”
“你就吹吧你,”基友一点点掰开你的爪子,拿着桌子上的包装袋在你面前晃呀晃,“你看看哪个异性朋友会晚上跑两条街给你买吃的?还得护着不让它凉了,xx,你就算扯也没必要这么糊弄我吧?”
“但是我真的没和叶修在一起啊,”你转过头去向叶修求救,“叶修叶修,你也说句话啊QAQ”
你噘着嘴,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我要说什么?”叶修随手把物理作业交给组长,慵懒地靠着椅背,饶有兴趣地看着你们。
“你,你就说你真的只是为了感谢我给你晚自习打掩护才给我买吃的QAQ”
“嗯,那就是她这么说的。”
“靠,你这态度能不能再敷衍一点!!”你摆摆手,转向几个基友,“你看你看他都这么说了QAQ”
基友:“叶修你能不能再宠一点啊卧槽!!”




叶修你大爷。




你彻底认输,叫了一声趴在桌子上,也就当自己已经死了,不想去管她们在一边议论些什么。
叶修忽然把自己的秋季校服外套盖在你头上,你听见他的声音带着笑意:“睡觉就睡觉,别着凉了,不然晚上都没人给我打掩护。”
他的外套上有洗衣服的味道,还夹杂着他尚未完全褪去的体温,意外地令人安心,你闭上眼,把脸埋进臂弯里。



叶修大笨蛋。这样名不正言不顺的到底算什么啊?你这么想。
你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但是你们两个却没有一个人愿意迈出这一步撕开这层外纱,就像两条平行线可以无限接近却永远保持着一段距离。
可两条直线一旦相交就会把距离越拉越远。
你不知道现在保持这样的关系是不是最好,可是一旦想到原来那么亲密的人到以后形同陌路就会心痛到难以自已。


啊还有....
好热。


夜晚,临近跨年的零点。你被基友放了鸽子,只能独自在钟楼地下的广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
“哇独自等候最后一小时。”你发了张自拍,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和空间。
你没想到叶修突然戳了你小窗:“不是和基友一起吗?”
“被放鸽子啦被放鸽子啦。”你发了个鬼脸过去,想了想又添了一句,“你是不是要在网吧跨年了?”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你都能想象到他无奈的表情,“你现在在哪里?”
“什么?”你没弄明白他的意思。
“我说啊,我来找你。”
什、什么??




有点期待///





你捂紧微微发烫的手机,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轻轻笑起来。
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去去的人影。你在这其间寻找着叶修的身影。给他发的消息在半个小时前,而现在他的头像已经完全暗下去。
整个广场边缘每隔一段距离都安有路灯,你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找个显眼一点的位置。


你不抱希望地给他发了消息。
时间也逐渐接近零点。
你的希望也一点点被磨灭。


“你到底在哪里啊?”你把手机锁屏不断打开又锁上。无数陌生的面孔让你觉得有些惶恐。




“我不就在这里嘛。”
叶修忽然抓住你,无奈地看着你慌乱的表情。
“说了会来的啦,急什么。”





“你快吓死我了好吗?”你终于松了口气。
注意到现在叶修牵着你的手一直没松,你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不想松开,但又不得不松开。
叶修低着头看你的发旋,他想了想牵着你向中央走去。
你也说不清现在是什么感觉。
激动,抑或是其他的,全部混在一起。溢出来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倒数三分钟。






你想了很久,装作无所谓的模样,在叶修提到你最不希望说起的话题。
“话说你知道班上很多人都在说的事情吗?”
“你说什么事?”他看着你的眼睛一脸不明白的样子。
你瞬间就没了底气:“就是,我们两个的事情啊。”
“哦这个啊。”他一脸风轻云淡的模样,“你是说他们说我们在一起的事情吗?”
“你为什么可以这么自然地说出这种事啊喂!”你突然很害怕他一眼看破你心中的秘密,下意识想挣脱开他的手,远离这个地方。
紧张到不行,心跳得很厉害,身体完全僵硬,大概现在你已经不能很确定自己在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
叶修忽然把你的手握得更紧。
“是我传出去的啊。”





欸?
“欸——?!”

钟声骤响。




你咬紧嘴唇。
“那把它变成现实吧。”
你的声音淹没在钟声与周围人群的欢呼声中。



他应该没听到。
你暗自松了口气。




但是...






“可以啊。”
叶修笑了笑。





没有拥抱。
没有接吻。
甚至没有表白。
哪里有那么多言情小说的桥段。







“叶修。”
“什么?”
“欠你的表白,我总会还给你的。”
“呵,那我等着。”











                                                                 tbc




蟹蟹你可以看到这里!!
喜欢的话就戳戳小红心小蓝手吧
最开心看到你们的评论❀.(*´▽`*)❀.

评论(17)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