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awaさん

跑的飞快

[黄少天x你]我的情愫隐藏于词句之间

♣喜欢的男生老是上课找我讲小话怎么办x
♣少天天生日快乐(。・ω・。)ノ♡
♣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
♣撞梗大概是我的锅



















“你说什么?语文作业?”

突然听见同桌抛来的关于语文作业的询问,你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对她摇摇头。

我不知道诶。



你借着这句话回头看背后的黑板,想要在座椅和同学的缝隙之间找到抄有作业的那一小块区域。

趁着老师在讲台上写板书的片刻,你一边歪过身子看作业一边说,“我帮你看看哦。”

没料到一转身便撞上黄少天把电竞杂志摊开放在语文书上认真钻研的模样。




听见前排的声响,他抬起头,迅速用手臂遮挡住桌上的杂志,用略微警惕与惊讶的眼神扫视着周围。发现老师仍然站在讲台上,而你仅仅只是回过头来之后,黄少天的肩膀耸下来,伸出食指抵在唇前,露出小孩子一般灿烂的笑容,冲你眨了眨眼,比了个“诶诶帮我保密啊”的口型。




你望着眼前这样的少年,微微红了脸。





啊太犯规了吧……





他温暖澄澈的眼眸中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全部被染成偏深的颜色。



你别开眼去,摆了摆手,“知道了啦。”
只是心脏快要跳得像一只白鸽,扑腾着几乎要飞出来。






“怎么样,看到没?”
“被人挡住了!”你向同桌道歉,“抱歉呀,我等下再帮你看!”






自从黄少天坐到自己后排以后,你便有了个回头看黑板上作业的习惯,或者佯装看看时间,真实目的却只是想多看黄少天几眼。

好多次看到他把教材立起来挡着脸,只露出头顶的小部分头发,弓着身子压低了头,和同桌聊着天。

或许是聊到了什么很有趣的事情,他笑起来的时候
连头发也跟着晃动。




偶尔和他的目光对上,你来不及躲开,像是做了坏事被发现的羞赧,伴随着剧烈的心跳,你差点儿要从椅子上摔下去。





啊啊啊我我我……





但他却丝毫察觉不到你的紧张与激动,反而对你笑得风轻云淡,眨着眼睛算是对你打个招呼,继而摆出一个“我是不是很帅”的手势。



简单而巧妙地化解你的尴尬癌。






黄少天有点儿自来熟。

他会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给你丢小纸条。

内容也不过是“你好好上课啊别老回头看作业,嘿嘿虽然我承认本剑圣真的很帅,你要是想看我也可以让你多看几眼”或者“好无聊好无聊我们来聊天呗”诸如此类。

看起来毫无营养却又能让你开心大半天。





或许是给他加了一层滤镜,在你眼中,黄少天率真又爽朗,相处起来总是让人觉得轻松自然。
他像阳光,有着过分轻盈的本质,时刻都是暖的。





“是不是快下课了?”同桌忽然问你。
“或许……?”你回答得含糊。







没隔多久,你感觉到身后有什么东西在戳着自己的背。

小小的,你很快猜出来是一支笔帽。
力度很轻,但频率却不慢。
还挺符合后排黄同学一贯的风格。




你想到身后黄少天现在一脸饶有兴趣的表情忍不住偷偷笑出声来。
你肩膀的耸动只是让他戳得更快。





你仅仅是刚侧过一个弧度,余光中黄少天神采奕奕的双眼与虎牙,慢慢地他的身影占据了你大半部分视野。

“怎么啦?”你刻意压低的声音刚好被讲台上老师那句“等我讲完这里我们来齐读一下这篇课文第五段”给盖住。



黄少天不断冲你比着“喂喂喂”的口型。
很高兴的模样。

你点点头,一边把身子侧转的角度拉得更大。






会是什么事呢?
总不可能突然在上课的时候说声“我喜欢你”吧?





脸上隐隐有些发烫,你赶紧给刚刚的胡思乱想打了个叉。

电视剧里的剧情大多用来是满足少女心的存在,现实生活哪里有少女漫画一般的情节?





认命地叹了口气。
反正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黄少天把教材立起来,先是转头在教室里看了一圈保证老师现在与这边保持着安全距离,仍然不大放心地把书朝着老师在的方向移了一个角度。
随即兴致勃勃地冲你招了招手。




你觉得黄少天现在小心翼翼的样子有点儿好笑,又不敢在课堂上惹出什么大动静,只好拼命压住笑意转向他。

“黄同学有什么事吗?”正儿八经地。




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期待。
但是潜意识里还是不愿意相信能从黄少天口中听见那些,精雕细琢的美丽词藻。






所以隐藏着一些失望。
还没开始就已经知道情节不会朝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发展的失望。





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感叹,别人看来矛盾里难以同时存在的双方,其实是是可以实现同时存在的。







“我说你啊,你脸上的表情怎么老是变来变去的,和我说话有必要这么纠结吗?本剑圣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所以——喂喂你这什么表情?”最后几句话明显有着炸毛的趋势,碍于上课又不得不压低了嗓音。



过于接近的距离,他清浅的呼吸扫过你的耳畔,温热的气体落在皮肤上像是激起了细小的电流一下下刺激着你的神经。




你迅速坐直了身体,捂住他刚刚贴近的左耳,脸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似乎仍能捕捉到残余的感觉。
你心跳如鼓,一时间说不出什么话来。









「暧昧不明」







在自己看来一段颇为漫长的大脑空白,实际上只是你怔怔的盯着一个方向,僵硬地捂着一只耳朵。
看起来傻到不行。




“你干什么啊?”同桌在桌子下扯着你的衣袖,“老师要看过来了!”
“啊……哦!”你坐正翻书看黑板。
突然发现自己刚刚大脑掉线简直傻到极点。




如果在房间估计要躲进被子里捂住脸缩成一团大声尖叫的那种程度。



居然还空出时间来考虑自己刚才的样子是不是很丑。




太尴尬了吧……



后知后觉想起来还不知道黄少天刚刚找你是为了干嘛。



总不至于是无聊到想要看你一脸窘迫的模样。




你回过头,黄少天仍是一脸兴致勃勃甚至有些着急的样子朝你招手。





“等一下。”
你把椅子向后挪了一些,又完全靠到椅背上,拿起桌上的书掩住脸。
“……你要说什么?”





黄少天凑近你,仿佛刚才并没有出现那个小插曲。
他好像丝毫不在意你的失态。

但是如果,自己对他而言是个稍稍特别一点的存在,你猜想黄少天是不是可能会有一些和现在相比不一样的神情。

而你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他写有“特别”二字名单上的其中一个人。







你还来不及为此感到惋惜,黄少天忽然在你耳边说了一句话。
语速很快,声音轻的像耳语。






“什么?”
你没有听清。






转过头,你看见他的眼中有着格外明亮的光芒。
分外期待的表情。





你眨了眨眼,露出疑惑的表情。
他刚刚说了什么?





他是不是要我看他口型?





你忽然意识到,班上齐读时如果出现不合调的声音总是格外突兀的。
更何况黄少天平时的说话声不可能很小。






同桌以为你在看作业,偷偷扯你的衣袖,“哎看清作业了吗?”
你担心为了帮她看清作业却刚好错过黄少天说话,只好有些含糊地回答,“唔……快、快了。”






黄少天放慢了速度,又重复了一遍。
“wo men……”







我们?
你好不容易确定了前面两个字,可后面的一串依旧看不清。你摇了摇头,更加疑惑地歪着头。




潜意识里却好像隐隐约约捕捉到什么。
心跳也随着他未说出的话语逐渐加快起来。






嘿总不至于是「我们交往吧」所以现实一点不要胡思乱想了(*・_・)ノ⌒*






黄少天叹了口气,把速度放得更慢,并尝试着把口型做到更加标准而看起来显得有些夸张。




在教室里那样大的读书声中,小小地穿插进黄少天努力压低而拖得有些长的声音:









“我是说——”
“我们。”
“放学后,”
“一起,”
“回家吧。”




我们放学后一起回家吧。










说完后,他长长地松了口气,抬起头看了一眼老师后,又继续低下头来看你。






短短的十个字。

过分简洁。

轻巧得像是随意从水里捞出来,依旧澄澈地泛着光。
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目的清晰,几乎让人感觉不出什么「暧昧」、
什么「情愫」

这个词本应该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坦坦荡荡。






但怎么说呢。




意料之外?
感觉像是期待从一堆灰烬里亮起来,直到点亮了整个心房。





「我们放学后一起回家吧」
默念一遍,轻轻笑起来。



最后红了脸颊。






“喂喂,作业看到了没啊?”同桌问你。
你担心被她看到异样,但其实更多的是自己并没有在看作业这个事实而感到抱歉。
错开了视线,只好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没、没呢……被人挡住啦。”







你从文具盒里撕下一张便签给黄少天回纸条。



片刻后,一张被折叠的粉红色便签从教材上方落下来,刚好砸到黄少天的头。

他把它打开。

女生清秀的字迹。





「好啊w」













老师:“黄少天站起来把刚才齐读的段落读一遍,在那里傻笑什么!”


























谢谢你可以看到这里!!
喜欢的话就戳戳小红心小蓝手吧
最开心看到你们的评论❀.(*´▽`*)❀.

评论(7)

热度(73)